电工电子实验室

浏览:2504次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12日

    工电子实验室是面向应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供用电技术、光伏应用技术等专业的专业基础型实验室。主要承担电工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等课程及课程设计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还可进行初、中、高级维修电工技能培训和电工进网作业许可(低压)培训。通过实验加深对电工基本原理的认识,培养运用理论分析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电工仪表、电机和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训练学生的实验技能,提高学生的操作能力;掌握基本模拟电路模块的设计、测试技术,培养学生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验现象和排除故障的能力;具备典型数字电路的安装、设计、测试的技能,培养学生能够在理论的指导下熟练地利用逻辑思维方式进行实验现象的分析和实验故障排除的能力,树立工程实际观点和严谨的科学作风。
    实验室面积144m2,设备总值约30.5万元,配备TH-DD3电工电子实验装置24套,YB4328双踪示波器24台,ZC2812电桥2台,可完成一个班级的双人一组实验。
    电工电子实验室主要开设《电工基础》、《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等课程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