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浏览:1108次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17日
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
     1. 2013年申请及资助政策有一定变化,希望各位老师在申请项目前,仔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等文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项目申请书。
     2.2013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含青年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请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等。不在集中接收申请范围的项目类型及其申请接收时间将另行公布。
     3. 2013年起,自然科学基金委对资助格局及资助政策进行部分调整:
     (1)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请项目)计入有关限项申请总数。
     (2)上年(注:本次指2012年)已获得科学基金资助(不包括一年期资助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申请同类型项目。
     (3)自2014年开始,上两年(注:本次指2012年和2013年)连续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当年暂停面上项目申请1年。
     二、申请书撰写要求
     启用2013年新版申请书
     1.2013年,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采用传统的离线方式填写申请书;其他类型项目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填写。
     2.采用离线方式填写的申请书应使用2013年新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以前版本均不接收),申请人可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下的“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网站下载。
     3.申请书实行纸质文件与全文电子文件同时报送。请申请者下载申请书,录入完成后,将申请书电子版“检查保护”,输入自设的密码(为保证申请书在各个环节不被别人篡改,请记住并保守密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文件的版本号必须一致。
     4.申请书最后盖章页没有版本号,确定好项目名称和项目组成员基本信息后,有合作单位的申请书可提前盖章。
     三、时间安排
     1.2013 年2 月28 日前,申请者将申请书一份交到科研处,科研处对申请书进行审查。
     2.2013 年3 月1 日至3 月5 日,项目申请者修改、打印、复印正式项目申请书。
     3. 2013 年3 月7 日前项目申请者将纸质的正式申请书一式2份及其电子版送科研处,纸质申请书一律使用A4纸打印,并确保版本号与提交的电子文档一致,由科研处再次审核汇总后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