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数字科技节“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大赛

浏览:334次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8日
    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技术水平,激发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热爱,考核同学们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理南312教室举行了第十二届数字科技节“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大赛。赵建伟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内容分为:器件的选择、设计并绘制电路、连接电路以及系统设计与调试四个部分。
    比赛开始前,每个团队分发了一份实验指导说明。赵建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大赛的流程、内容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比赛开始后,同学们快速地进行分工,按照要求进行接线、安装元器件、检查接线,操作过程有条不紊。
    根据不同队伍完成比赛时间的长短,评委老师依序对其进行了详细点评。赞扬了同学们的比赛热情以及比赛中同学们表现的专业之处,同时也点评出了同学们的不足。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方家琰苏、俊杰、郑启分别获得一等奖,杜俊聪、陈钦锋等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余拉雷、汪薇、叶夏秀等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