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光伏1班助班林俏助班总结

浏览:654次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时间如流水一般得逝去,一个学期的助班生活要结束了。回顾走过的日子,心里是一种幸福的满足感。现在想想,当初我抱着一定要带好一个班的责任,一直在为建设一个积极、认真、向上,有凝聚力的班级而努力。虽然,在这个学期,有很多的事情都超出了我的预想,但是,到了最后我和我的搭档都能够处理妥当。 15光伏应用技术1班是一个积极向上、活泼可爱的集体,我很荣幸能和这样的集体在一起。他们每一个人的真诚和激情融合成为了这样一个充满感动和欢乐的集体。以下我把这一个学期的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迎新工作

在新生入学报到的那天,新生班的班主任以及我们光伏应用技术的4个助班,在图书馆静静地等待新生到来。暑假里,我和我的搭档一起在qq群上和新生互动,并了解他们的一切动态。那天我记忆深刻地是我接到了文静的小学妹,通过谈话我才发现她是我的同乡。我带她和爸爸办理了学校信息机卡的激活及中国银行卡激活,并向她介绍我们的学校周围环境等等。在迎新工作中很多事情都要随机应变,结合实际情况来处理,虽只有一天的迎新工作,却也着实学到了不少东西,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

二、新生军训工作

新生军训,是比较苦比较累,作为助班的我,只要没有课都会陪伴他们。军训期间过程中我基本上每天都到军训现场与新生进行沟通和交流,负责解决学生军训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与光伏专业的新生建立了友谊。他们都称呼为我美丽的助班学姐,俏姐。由于光伏的小鲜肉都很努力军训,在军训表彰大会上获得优胜排。军训后,我和他们一起聚餐,玩得不亦乐乎。

三、班风、学风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的特色早晚自习有利于促使班集体的班风和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掀起勤奋刻苦的学习风气,营造全面发展的学习氛围,班级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正在逐步建立和加强。所谓人的成才离不开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一个班集体,对个人来说就是一个重要的成长环境。一个立志成才的学生,如果处于较好的集体中,就会有如鱼得水之感,相反,如果班集体不理想,就会感到处处受压,甚至在成才的道路上中途夭折。我陪伴他们早晚自习,并和他们讲解我们信工的规章制度。15光伏1班总人数是33人,其中有14人是班级的委员。新生班提交入党申请书有33人,其中仅11人获得院业余党校证书。新生班班会,我会参加,除非我有特殊情况。学校这学期有许多活动开展,15光伏1新生班都积极参加了。在校趣味运动会上,新生班获得了二等奖,在班团文化节主题班会,新生班同样获得了二等奖。在我的心中,15光伏1班小鲜肉,你们是最棒的!

四·心得

通过一个学期的工作我对助班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深知助班工作是重要的。在助班的工作中我发现了快乐,和新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所以我很珍惜这段经历。当了助班,我收获许多。比如说,有些同学,即使外表开朗,但是当他们和我聊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他们的内心也是有很脆弱的一面,只是平时他们隐藏的很好。这是我不仅又问自己,弱势群体仅仅是贫困生和一时还不能被大家所接受的同学吗?当然不是,也许这也是我做助班以来最大的感触,因为很多的时候,我不只是在和他们交流,甚至在他们身上,学到了我一辈子都可能学习不到的东西。 我不敢说我是一个优秀的助班,但是我能够肯定的说,我是一个负责的助班,一个尽心尽力的助班,一个无愧于心的助班。助班的这条路,经过了一个学期,我不是走完了,而是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开始新学期一个新的学习。我要感谢我的搭档,由于晚自习,我的课比较多,去新生班级很少,都是我的搭档她辛辛苦苦陪伴他们。有时候,我会去新生寝室,查查内务,关心他们的学习情况。我觉这个学期,我做得并不好,希望我下个学期,更加努力。下学期计划,督促他们准备计算机一级,英语B级,帮助他们能通过等级考试。让他们明确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目标而奋斗。

重要的是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能够提升自己。我会一如既往,加倍努力!

座右铭:有信念,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习主席

15光伏1班助班  林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