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计算机1班助班徐飞霞助班总结

浏览:773次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只有真正经历过才会真正懂得。真的,只有你当了助班,才会真正的懂得助班的酸甜苦辣。至从当了15计算机1班的助班真正使我成长了不少,能有这么一个机会,让我来锻炼我自己。其实在当助班的一路上,我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我希望能有所总结和收获,以下就是我在助班的总结:

1、班级基本情况

42名学生组成,19名女生,23名男生,班委成员15名,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不论是班委还是普通同学,大家对学院及班级的活动都充满高度的热情和激情,积极参与,争创佳绩。

2、班级优点与不足

各种才艺都不在话下,其次,同学们对学生会的工作积极响应,在院、校各个部门都有同学担任干事,对校、院开办的各种活动比赛都踊跃报名参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委尽职尽心,尤其是班长,作为班级的主心骨起到了巩固人心的作用,最后,班级体很有凝聚力,比较和谐,充满温馨。

但凡事过犹不及,同学们在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时往往缺乏选择,什么活动,比赛都想“插一脚”,什么都想抓,往往最后什么都抓不住;其次,班级的部分同学在学校、学院担任职务,一人身兼多职,从早忙到晚,导致没有充分的时间学习;再次,班委团队内部缺乏沟通,分工不够明确,配合不够完美;最后,从平时的谈话、态度中了解到,个别同学对大学生活还充满迷茫,最为突出的特征就是没有目标,这一点非常令人担忧。

3、个人感受与收获

在开学的第一次班会中,我就严抓纪律方面,因为只有在一个有纪律、有好的班风的状态下,才能创造优异的成绩,成为学院的主力班级,另一方面,我深刻体会到,助理班主任就好比班级这个组织的职业公关,从班级内部以及外部环境这两个方面协调关系,树立形象,优化环境,从而建设学院团结的一流班级。

五个月的助班生活,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同时对我个人学生工作的能力有了一个质的提高,在沟通协调、危机处理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总的而言大部分是不错的,但与同学们还是缺乏沟通不够了解他们的各方面以至于忽略掉一些细节,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更要设身处地了解到事物的本质,不以外表现象来定义,更加关心、帮助他们。

助班的工作足以影响我的一生,为我将来积累经验,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关注这个班级、关心班级事物、关爱孩子们,将这一份情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