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网络2班助班吴小芳助班总结

浏览:648次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真正的成长

雕刻时间,雕刻自己,时光荏苒,但荏苒的又何止是时光。转眼间一学期已接近尾声,这一学期对我来说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只因我担任了一项职务——助班。如今,在领导的关心、班主任的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我顺利的完成了一学期的班主任助理工作,我从中学习到很多。如今回想起来,我满怀激情地竞选助班这一职务时的情景似乎历历在目。身为一名助班,我很光荣,因为这是领导以及老师对我能力的信任,同时,也是给了我一次“成长”的机会。

“助班”二字,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当新生成为15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的一份子时,我对其的责任也就此开始。开学前,我和另一位助班协助班主任联系新生,帮助他们了解入学事项。为他们在进入大学这个新环境后能更快地适应这新的生活,我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熟悉了解一些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学生贫困助学金、学费缴纳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校附近商场银行、公交站点……最重要的是计划好新生入学第一个月的活动安排。我坚信,周密的计划加上务实的行动,才是有所作为的保证。

大一新生开学那一天,我们早早就进入图书馆指定的地点就坐,陪同班主任迎接新生,并做好登记和熟悉新生的工作。在接待的过程中,要做到始终保持笑脸相迎、细心和耐心,不出现不耐烦和抵触情绪。每接过一位学生,都要做好登记并安排好宿舍。看着一张张新面孔,我认识到我们都是网络2班的一份子,我应该带着在这个大家庭中他们一同成长。

随着时间渐渐流逝,我与这些新生在一日日的相处中渐渐相知相熟,打成一片,陪他们早晚自习,军训一起晒太阳,一起变黑,运动会上一起呐喊,一起加油。他们考试,我比他们更紧张,恨不得把自己懂得都交给他们;他们犯错,再气也舍不得把话说重了……那时,我才明白老师对学生们的苦心大概也是这样的吧!每天的忙碌对我来说不是疲惫,而是充实,我很高兴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在懒散中虚度,并且恰恰相反,我得到了真正的成长。

在相处中,我也看到他们很多的可爱之处!军训时,英姿飒爽的他们再苦再累也一直坚持下来了;篮球场上他们的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班歌大赛时,一首《没有什么不同》唱出了内心的坚强,同时表达出的也是这个大家庭的团结与努力。一次次的活动与竞赛,一张张班级集体奖状,不正是对我们这一集体精神与能力的认同。

在这5个月左右的时光里,每个日子都是那么的充实。付出不少,也收获颇多,最值得珍惜的是收获了他们的真情,他们的尊敬,作为他们的助班,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够优秀,但我也会更加努力的去完善自己。

生活让我学会了怎么去处理个人与个人,个人与集体的矛盾,学会了忍让和宽容;也让我明白:只有真诚的付出才会带来心灵的感动。我会永远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这段宝贵的日子,这份珍贵的情谊,这次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