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应电2班助班陆柯冶助班总结

浏览:670次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助班学期总结

时间过去的很快,一转眼我担任助班已经一个学期了。在这一学期里我学会了许多,也得到了许多,也很感激老师能给我这样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首先,在班级建设上面。我先请新生们一个个上来自我介绍,让他们互相认识下。在我看来大家都差不多熟悉了彼此之后,再开始开始选举班干部,有助于每一个同学选出自己心目中真正的最佳人选,而不是随便选一个,让他们上来说说自己为什么要竞选这个位置,发言完毕后,以公开的方式来选举投票,最终选出了我们班的个个班委。

然后,在班级学习上面。我提倡自主学习,独立思考,所以我晚自习会管着点他们,不会让他们聊天,不会让他们问题目。并且,在我们较为重要的计算机、英语等级考试上我也抓的很紧。我在班级群里发了练习题,并且每天把电脑带过去给有需要的人使用,并指导他们怎么做。

接下来,是我个人当助班的一些感悟。我认为当助班,不是让我们当他们严厉的老师,而是让我们当他们的哥哥或者姐姐。我们要记住一点,我们是来帮助他们,而不是管理他们。这样,才能和学生们相处融洽,他们出了问题也很乐意和你说。你也可以更加了解他们,更好的帮助他们。每个班可能都有一些贫困生,我一度为他们苦恼,我怕他们会感到自卑,我也去开导过他们,但是发现他们其实很乐观,人穷志不穷。随后,我看了他们的大学生涯规划,外表看似坚强的人也会有脆弱的一面。另外,新生相处肯定会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而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们助班就需要冷静,不应严厉的教育,我认为要和他谈心,心灵是一个人的窗户,严厉的教育只会起反作用。

时光如梭,在不知道不觉中这个学期已经结束。在这一学期中我收获了很多,和他们一起哭过一起笑过。我们拿过新生杯篮球赛第二名,第一名也是这个专业的,我们有一个体贴我们的班主任。班级里有一位女同学脚受伤了,其他同学每天送饭,扶她上楼梯,互帮互助。在开班会的时候,我们班邀请了1班的人来观摩,交流。接下来是班歌大赛,在我们班同学精心的准备下,我们班一举获胜,拿到了班歌大赛的一等奖,这和同学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在这一学期里,虽然我是助班,但是他们也给我上了一课,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谢助班的第一学期,有你们陪我度过。我不敢说我是一个优秀的助班,但是我敢说,我是一个尽责任,一个无愧于心的助班。走了一个学期的助班路,我不是走完了,而是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