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应电2班助班吕玥瑶助班总结

浏览:767次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助班心得

时间过去的很快,一转眼我担任助班已经有一个学期了。那些一幕幕的经历,似乎才是昨天的事情。现在想想,当初我抱着一定要带好一个班的责任,一直在为建设一个积极、认真、向上,有凝聚力的班级而努力。虽然,在这段时间,有很多的事情都超出了我的预想,但是,到了最后也都能够处理妥当。这其中的酸甜,唯有做过助班才能够体会。

从最初的期待与紧张到现在的淡定与从容,期间有过许多酸甜苦辣。

从刚开学,每接到一位新生就会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把自己所知道的全部都告诉他们,生怕同学们会因为来到陌生的环境而不适应;到后来的军训期间,每天在训练场陪伴他们,生怕同学们会支持不住倒下;接着是每天陪伴她们早晚自习,督促他们认真学习英语,多看看书;到现在的,他们已不需要我每时每刻的陪伴。

从中我体会到了做人兄长师长的难处,也体会到做母亲的辛苦,在这助班工作期间,虽然知道自己明明就比他们大点,明明觉得自己并没有很懂事,明明自己还需要老师家长的指导,但在他们面前却常常觉得自己像是个家长,37个矇矇懂懂的仔仔囡囡们需要我的看护,没有见到他们时会想。但与此同时我也收获不少。

这一个学期,同学们也都很努力。在班风的建设方面,班上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外活动,遵守学校的规章,按时完成早读和晚修的要就,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有一些同学还在早晚自习相互讨论学习方法,更有一些同学在来了之后就开始朝着专升本的目标进行努力。而让我感动的是,不论是学校举行的运动会,还是篮球赛,班中无论是不是运动员或篮球队员都参与到场。因为我们都相信着,我们即使朝着不同的目标在努力,但是我们的心都紧紧跟着整个班级连接着。

做助班让我成熟了不少,也让我认识了其他的助班,而且成了朋友。在困难,和累的时候有他们陪伴觉得很满足!以后出了社会后还有更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这些矇矇懂懂的大学生。

我不敢说我是一个优秀的助班,但是我能够肯定的说,我是一个负责的助班,一个尽心尽力的助班,一个无愧于心的助班。助班的这条路,经过了一个学期,我不是走完了,而是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开始新学期一个新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