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欢送新兵入伍

浏览:541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2018年国家秋季征兵工作中,信息工程学院共有35名学生光荣入伍。911日上午,我院于724会议室召开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校长江爱民出席会议。校人武部、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7名2017级计算机专业入伍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金小燕主持。

校长江爱民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向积极支持子女应征入伍的家长表示感谢。他指出,当今国家十分重视在大学生中征集新兵,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响应国家号召、履行义务的表现,也是大学生志存高远、报效国家的表现。他向新兵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听党指挥,自觉学习方针政策,在思想和政治上不断提高;二是要艰苦奋斗训练,掌握军事技能,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要发挥大学生的专长,在部队中主动请缨,作出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余建军结合汶川地震解放军救援抢险动人事列,向7位同学阐明作为一名解放军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勉励入伍同学携笔从戎,无问东西。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叶俊希望各位同学作为大学生入伍,能在部队中发挥自己的专长,同时在训练中也要保持学习,提高自身知识水平,为学校争光。我校人武部宁亚和老师向新兵入伍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入伍前应该做的一些准备和去部队时应该带的东西。

仪式上领导们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佩戴光荣花,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晚上,班级同学也为几名新兵举办了欢送会,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信息工程学院 胡夏朕 江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