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获省“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

浏览:70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32829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浙江瑞亚能源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浙江赛区选拔赛在图书馆进行,有来自省4所高职院校的8支队伍参加本赛项。整个赛项主要围绕光伏电子工程电路设计、安装与实施,光伏控制模块程序设计、界面组态和调试,区域能源分布,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等四个方面进行。

经过半年多扎实训练、难题攻克、模拟演练,8支队伍在赛场上均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团队协作意识与职业素养。我校共派出两支队伍参赛,由光伏工程技术专业和应用电子专业学生组成,经过3.5小时的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卢艳、黄志平老师指导的许伟军、邱沁沁、陈祖明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刘晓龙、方晓敏老师指导的汤嘉鹏、沈林泽和石伟祺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赛项是高职院校与企业的深入合作的成果展现之一,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对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培养,以及学生职业素养的形成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 黄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