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立德树人工作

浏览:76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12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学生处处长陈海清等一行到信息工程学院专题调研立德树人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余建军以“三全育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路径”为题汇报了学院在系统化设计和协同化落实机制方面的重点工作及突出成效副院长马文龙汇报了学院以“悉尼协议”为范式的专业认证在思政课程改革中的成效;副院长王真富汇报了学院课程思政试点情况;党总支副书记姚钰对打造具有信工特色的立德树人体系做了全面阐释。

在听取完汇报后,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做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海清指出,信息工程学院在建设立德树人体系上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优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信工要坚持以系统设计的理念推进立德树人工作,以“数字工匠”文化引领学生教育管理活动,形成信工独特的文化品牌价值。

 最后,王东升对信息工程学院立德树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信工从全局高度对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了系统性地设计和谋划,打响了“数字工匠”文化品牌。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立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机制。要致力于聚合力、打基础、强特色、创品牌,出人才,不断提升工作系统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要重点抓好班级治理、课程思政和校园活动,做好长远打算,确立长期目标,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工程学院 骆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