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信工青年在行动

浏览:161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5日

眼光明媚,春风送暖,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下午,我院青年师生赶赴白云街道双岭社区,开展以“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主题的“红色数智”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组织新时代理论宣讲、维修家用电器、清扫小区卫生等。

 “红色数智”志愿服务队是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院分团委指导,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力,传承“数字工匠”精神,奉行“在规定时间到达规定地点完成或超额完成规定任务”的行动准则,发挥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专业技能,致力为学校、社会提供志愿服务的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

 “红色数智”志愿者、0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刘亚歌为社区居民讲述了衢州英烈王多祥、抗美援朝老兵郭城他们在战争年代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21计算机3班叶敏欣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为题向居民们讲述了张桂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挥泪始干”的“燃灯精神”。

宣讲后,“红色数智”志愿者们分组开展志愿活动。社区居民们纷纷将自家需要维修的小家电带到现场,李春茂老师和电气专业的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撸起袖子,仔细查看,认真修理。虽然,青年志愿者们无法在现场为居民们解决所有困难,但真诚的态度和热情的笑容感染了每个人,受到大家的好评和点赞。

2022年是学校加强党建引领的提升之年,是提升管理水平的质量之年,是推进“双高”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院分团委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践行“数字工匠”精神,在新的征程中书写信工青年的奋斗诗篇!

(骆黎阳 李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