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领袖足迹 重温殷殷嘱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128次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22-3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华友新材料学院党总支和纪检审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学习参观了江山市清漾毛氏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开展“追随领袖足迹 重温殷殷嘱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清漾毛氏文化村是江南毛氏发祥地,也是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活动中,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了毛氏祖祠,边听讲解边阅览记载着历代毛氏家族的族谱和毛氏家族的族规祖训,对历代清漾后裔所提倡和遵循的清正廉洁这一传统美德、耕读传家、贵而不富这一家风有了更深的体会。随后,党员干部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清漾祖宅、清漾毛氏名人馆、毛泽东纪念馆、毛子水故居。参观的过程中,深刻领会到毛氏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毛氏家风的深远影响。

       下午,党员们来到了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化县金星村的考察足迹,了解金星村的发展历程,感受金星村秀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感悟新时代乡村治理新变化。银杏树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指导生态文明、保护千年银杏树的故事,深刻体悟金星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批调研基地—钱江源党建治理馆。走进党建治理馆,党员们实地考察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果,对开化县基层党建治理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

       之后,党员一行来到了乡村振兴讲堂,聆听中共十八大党代表、浙江省委委员、金星村党建联盟书记郑初一上党课,讲诉总书记的“金星情”。郑书记回顾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村里的重要指示,要保护好金星村的绿水青山。10多年来,金星村也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殷殷嘱托,整个村庄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全体党员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对清漾村和金星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指导下,开展新农村建设的总体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感悟。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更深一层,更实一步,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