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王祥见博士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上发表论文

浏览:106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7日

近日,我王祥见博士关于无铅压电传感材料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Materiomics(影响因子8.589)上在线发表,题目为“Large electrical strain in lead-free K0.5Na0.5NbO3-based ceramics by heterovalent doping”。这是信息工程学院首次以“Quzhou College of Technology”为第一作者单位在中科院期刊分区大类一区Top期刊上发表论文。

该论文通过异价离子掺杂在铌酸钾钠基陶瓷里构建多晶型相界获得了低场下的大电致应变系数,通过电子显微技术表征畴结构结合理论计算分析局域结构畸变和电荷密度,并进一步阐述了该体系材料的多晶型相界形成的物理机制。此外,王祥见博士自20223月入校以来,以学校为第一单位在《Europhysics Letters》《Computational and Theoretical Chemistry》等其他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相关SCI论文2篇。

近年来,在学校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双高建设任务,持续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为平台,营造学术氛围,为学校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