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学生工作安排

浏览:1027次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3日
    为使全院学生能够如期完成学期期末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全院学生平稳定做好期末的各项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根据我院具体情况,特作如下工作安排:
    一、6月24日中午12点30分,在会议室召开一、二年级班主任会议,布置期末工作:(1)对暑假期间需要留宿学校的学生进行教育指导,教育学生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防止失窃,提醒学生确保寝室财物安全;教育学生注意寝室卫生,防止疾病传染;教育学生不使用违规电器,长时间离开寝室应切断电源,拔掉电源插头。(2)指导学生做好教室的卫生工作,在放假前再彻底打扫一次卫生,把教室的物品放好,桌椅排好,关好门窗。(3)提醒男同学帮助女同学,在离校返家途中发扬互相帮助的精神;教育学生干部让远途的同学先离校,本地的学生干部能够在最后一个离校为好。班主任还应重点向学生教育交通安全,保管好贵重物品,同学们顺利到家后给老师报声平安。(4)强调注意游泳安全,自觉不到江、河、湖、塘中游泳;各班主任还应该向学生强调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和老师保持联系,防止招工诈骗、防止参与非法传销活动,有疑难问题可及时向老师反映;学生在暑假期间患病住院的,应该及时与老师联系,做好有关医保的工作手续;教育学生孝敬父母和长辈,在暑假期间应该帮助家长进行夏收夏种,今年遭遇洪水的地方比较多,提醒同学们注意饮食卫生,确保身体健康。提醒同学们注意思想安全、远离“黄、赌、毒”,按时完成暑假作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醒下学期的开学时间,(5)提醒全体学生在8月10日开始可以交学费,争取按时交清下学期的学费。
    二、收齐同学们上交的信封,确认同学们填写家庭地址的准确性,检查是否写有学生姓名、电话号码, 7月3日邮寄学生成绩单。
    三、本学期放假时间为7月2日,下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1日,9月2日上课。提醒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提前二天(8月30日)到校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徐老师和蓝老师报到,参加团总支、学生会、班长、团支书会议,提醒学生干部到校后做好教室与寝室的卫生,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注册等工作。
    四、做好下学期转预备的入党考察对象的政审工作。
    五、如有未尽事宜及学校有新的指示,将会及时告知各班主任。请各位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关注本院网站,注意暑期的最新工作内容。希望各班主任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本班的期末放假工作。
祝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暑假快乐!
                                                                                 信息工程学院
                                                                                 201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