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网络(1)班的助理班主任高慧慧工作总结报告

浏览:883次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05日

12网络(1)班的助理班主任高慧慧工作总结报告
一转眼我成为12网络1班的助理班主任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回顾这段时间所发生的事情,感到回味无穷,心里很开心,也希望能同学们能在我的带领下,更加进步、成长。
一年了,时间过的很快,但是当初所发生的种种事情都还回荡在我的脑海消失不去,开学到现在我已经陪伴同学们走过了两个学期了,在这两个学期中我学会了很多,也锻炼了自己,感觉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增强了我的责任心。其中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在刚开始担任上助理班主任时所发生的事情,还记得他们在刚开始踏进校门时脸上洋溢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深深的感染到了我。那时候为了确认同学的到校时间,以备提早做好准备工作,我和我的搭档在开学前通过手机一个个联系了班级里的同学,表达了我们的问候,进行了我们第一次的认识,希望让同学们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在同学们来学校报到的那几天,我都会随时保持自己的手机通讯,以便能让同学们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第一时间想到我,联系我。我也会尽我所能的去帮助他们,帮他们搬行李,熟悉校园。注册当天,我看到了我新生班的同学们,在注册之余都会仔细的观察他们每一个人希望能记住他们每个人的脸和名字,尽快的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军训中,我在没课的时候都会到操场去陪伴他们,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我的真心,也让我能尽快与他们成为朋友,看着他们在军训中的表现,我感到骄傲,自豪。他们是最优秀的,他们荣获了优胜排,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们自己的能力。当军训结束后,我渐渐的融入了他们的活动圈中,感受着他们的生活,看着他们同学之间从最初的莫不相识的单独活动到现在的集体活动,他们成长了并通过他们自己不懈的努力为班级获取了院心理情景剧三等奖、院学习园地二等奖等奖状。
回顾这一学年的生活,虽然他们在这期间不乏有着一些让我生气的事情发生,但是他们也在这些事情中吸取了教训,学习到了很多,他们正在这些错误中逐渐成长中,变得更加强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成为信工优秀的一份子,也会成为我最骄傲的资本。在这期间我觉得自己在和他们共同进步着,我学会了如何去正确的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要做到时刻注意班级的动向,在同学们有困难时做到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帮助。在以后的时间里我将会和我的搭档合作对班级的管理要求更加严格,并会要求自己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动向,在工作上更加细心仔细,从小事上开始改进。
以后,在生活中还会遇到很多困难和考验,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同学们团结一心,这些都将不会阻拦我们前进的步伐,不管以后多艰辛,我都会坚持我的原则,付出我最大的耐心,和同学们共进退,同甘苦。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正确的定位自己的人生,好好学习。

 

 

                                                                         12网络1班的助班:高慧慧
                                                                              2013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