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应电(1)班助理班主任胡媛媛工作总结报告

浏览:930次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05日

12应电(1)班助理班主任胡媛媛工作总结报告

时光荏苒,转眼间做12应电1班的助理班主任已经一年了,回首过去的日子,这期间有苦也有甜。

八月中旬接到做助班的消息,这让我既惶恐又惊喜,九月初刚来到学校报到,就开始为迎接新生做准备,先是一一打电话到新生家里嘱咐报到事宜,九月七号新生陆续来报到,接待新生这项工作,不仅是接待新生还要接待他们的父母,七号傍晚我们班的一位男生由姐姐带着来到了校园,那时我正在食堂吃饭,接到新生来报到的消息,我放下餐具,匆忙的联系到那个男生,然后带着他姐姐挑选日常用品和床上用品,由于现在的孩子大部分是家里的独子,父母都是比较宠爱的,读大学应该是他们离家最远的一次了,看到父母来学校的担忧和临走时的千叮万嘱,我当时就下决心,一定用心带好这个班级里的每个学生,让他们的父母放心。到九月十号晚上我们班45个大一新生接待完毕,我们在自己的班级开了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学习模式,专业前景,学校历史和周边环境,班里的新生对大学充满了新鲜感和陌生感,第一次班会结束,同学们之间少了些陌生,多了份亲近。

接下来就是军训了,这是他们来到大学的第一课,军训有益于他们在大学树立纪律观念同时也可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但对于我们两个助班来说,我们更多的是为他们担心,怕有人会倒下,所以军训的七天里,我们有时间就去操场陪着,另一方面我们也准备了消暑药、润喉糖、酒精湿纸、别针、小皮筋、针线,确保他们在军训期间的安全。就算做了这些准备,毒辣的太阳还是把他们脸上晒脱了皮,有的中暑去医务室挂点滴,而我每天也是穿着短袖和他们一起晒,脸上、脖子上、胳膊上也是黑了一层又一层,军训是很苦,但我们谁都没有抱怨过,我们每个人都坚持着,付出就会有回报,我们系取得了优胜连,我们班取得了优胜排,军训期间我看到了他们每个人的坚持,我看到了班级里的凝聚力,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我坚信我们班里的每个人都会是优秀的。

 军训结束,接下来就是正式的上课了,同时大学里的各种社团,各种组织,各种比赛,各种活动也接踵而来,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让他们无所适从,我鼓励引导他们去学自己感兴趣的、擅长的东西,扬长避短,这样他们更容易找到自信,以便更好的发展,同时班里也选出了有责任心、有经验的班委。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之间和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会热情的叫我学姐,一句学姐,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在带这个班级期间,我也慢慢成长了不少,做助班这个工作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努力完善自己。一年下来,看着12应电1班的每个人都从最初的懵懂到现在可以独挡一面,助班的工作告一段落,我们都会好好走下去!

 

 

 

                                                                           12应电(1)班助班:胡媛媛

                                                                                    2013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