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4级助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浏览:760次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0日

为了不断提高助理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让具有特色的班级管理经验能够得到分享,使14级全体新生班级能够齐头并进,共同优秀,12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2014级助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俊参加了会议。

助理班主任们从班级的学习、考勤、奖项、卫生等班风建设方面及新生们的思想动态进行了总结汇报,在听取各位助理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介绍后,叶俊语重心长地肯定了这些“最可爱、最辛苦、最重要的学生干部”。叶俊说:学期已经过半,新生从进校到军训,从陌生到熟悉,从军事理论课到常规课程,从制定班规到规划学业、规划人生,从早读课到晚自修,每一位助理班主任都付出了智慧和心血,各新生班级取得的优秀成绩与助理班主任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他说:助理班主任既是大一新同学的学长学姐,更是学校和老师的得力工作助手,助理班主任的一言一行既影响新同学今天的思想和行为,也影响着新生班级的班风、学风的建设,更为全体新生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为新同学们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虽然各位助理班主任在新生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很忙、很累、很苦,但是,没有一位助理班主任叫忙喊苦,没有一位助理班主任因为新生班级的工作而使自己的学习有所下降,所有的助理班主任的工作学习精神更加振奋,也让助理班主任们学会了怎样合理科学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时间,通过这样的体验,相信全体助理班主任们走上社会之后能够更快更好地成为受社会欢迎的大学生。召开助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既是信息工程学院的工作传统,也是全体助理班主任通过工作总结而拓展工作思路,通过学习他人经验而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举措,更为今后的助理班主任工作留存了珍贵的素材。(信息工程学院   欧阳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