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回校作“梦想、创业、人生”主题讲座

浏览:270次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0日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杭州川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绍国回校,为学弟学妹们作“梦想、创业、人生”为主题的讲座。

据悉,吴绍国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04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是一名从丽水庆元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靠贷款完成了学业。回到母校,吴绍国倍感温暖,心情既激动又紧张,当回忆起在校生活的点滴时,他忍不住哽咽了。他说,我们的出生和父母都是不可能选择的,但我们的生活是可以选择并可以靠自己双手创造的。吴绍国学习的是计算机技术与应用专业,毕业后曾经当过电脑促销员、宽带安装员,最终他走上了创业成才的道路。现在,他拥有了一家主公司,两家子公司,一个农场,十年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他的资产已逾千万。
吴绍国说,学校的生活是享受的,但到了社会就必须要付出。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有时候甚至付出也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同时,他强调:人必须要有想法,要想清楚自己想要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然后一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奋斗目标。
     讲座中,吴绍国围绕“困境——大学生就业现状、助力——国家的支持和扶持、突破——找寻有前景的行业、理由——创业改变命运、人生——我们的未来”这五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见解,激励同学们要有人生规划,要有担当,要有智慧,智慧创造价值。恳切的话语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一场讲座让同学们精神振奋,同学们不禁自问:学长做到了,我能做到吗?

                                                           (信息工程学院 李杰 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