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电气3班助班娄王燕助班总结

浏览:678次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在担任助班工作的一个学期中,在与15电气3班和应电3班这个大家庭的孩学弟学妹们相处当中,我充分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不论是班委还是普通同学,大家对学院及班级活动都充满高度的热情和激情,积极参与,争创佳绩,同时对我个人学生工作的能力有了一个质的提高。在沟通协调、危机处理、优化环境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关注这个班级,关心班级事务,关爱孩子们,将这一份情缘延续!

这个班级由来自全省的40多名同学组成,虽然有民族、地域等生活上的差异,但是大家相处融洽,班级氛围良好,班委致力于打造“家”文化。通过合唱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大大加强了班委的协调合作能力、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虽然没有夺得头筹,但是15电气3班和应电3班在一起努力、不曾放弃,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这就是最大的胜利!能同甘,更能共苦,这样的班集体才是好的班集体。学习上,大家也是互相帮助、鼓励。在社会工作上,大家都积极参与进去,班委、学生会、社团等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活跃其中,他们结交了更多朋友,见识了更多事务,独立自主性大大加强。在这个过程中,15电气3班和应电3班存在的不足,都是大家容易犯的通病。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对自己的所学专业没有信心 

大部分学生都是调剂到电气这个专业来的,应电班的学生时中专上来的,所以一方面心有不甘,想着第一学期结束后就转专业出去,另一方面对电气和应电这个专业并不了解,忧郁自己的未来。这样的现象不少,经过一些思想开导和老师的教育,加上他们自己的体会,大部分人的心已经定下来了,所以,这个问题存在着,一时半会还不能根除,只能在时间的改变下,配合一些开导和他们自己的观念转变,来慢慢解决这个问题。 

二、学习基础差距较大 

从计算机等级考试来看,班级里面呈现两级分明的状况。一些同学在基本的电脑操作上也会觉得很为难,而且还不愿意学习,有自暴自弃的现象,虽然有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但也不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久而久之他们就不愿去学了。那些基础差的同学或多或少都害怕自己太落后,却有矛盾着要不要请教老师或同学。但是老师精力有限,同学们也有自己的事要做,不可能每次都帮到基础差的同学,这就解决不了全部问题。 英语等级考试对于学生们来说差异化就更大了,女生基本英语还行,但大部份男生就不行了,而且一点学习动力都没有,觉得自己基础不好,再学也没有用,但是老师还是不辞辛苦的教导他们,每天早自习的时候也读英语,锻炼他们的听力和单词。帮助他们能够安全的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