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网络1班助班杨丽助班总结

浏览:696次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助班工作总结

一转眼之间,本学期仅剩下了一个尾巴。报名助班时最开始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因为我比较喜欢玩,各种事情都想去尝试一下,收到助班面试通知的时候,就幻想带着一帮小朋友是多么有趣的前景,于是就果断报了名。没想到助班的工作比我想象的还要有趣很多,当然任务也比我想得多了很多,特别是刚开学那段时间,各种大大小小繁琐的工作,一天好几条的通知,加上自己本来其他的事情,真的很忙而且有点累,他们刚开始都理解不了助班是干什么的,他们都很听话很乖,我就觉得很值得。

对于一个新生班来说班级组织机构最为关键,这方面一直沿用以前的班级管理机构,比较健全。能够很好地管理、带动班级。对于班委的要求比较高,主要就是积极工作,带动班级成员积极乐观。班级舆论,这个方面我班上要求是不管大小事情,只要涉及班级利益的事情都要经过集体讨论、商量,才能决定实施。对于紧急事情,班委可以先自行决定,事后向同学们解释。班级财务等都会定期向同学们展示,支出透明,拒绝乱用班费等。班级会半期或者一期对班委进行评测,如果班委不负责任,那么班上将上报班主任,申请撤销,重选班委。这样以便更好的督促班委为班级服务等等。

虽然说真正陪在他们身边的时间不是特别多,但是我没有落下他们这学期的每一项活动,从刚开始领书发书开始,之后的辅导、辩论赛、素拓、合唱、院篮球赛、班会、团日活动,关系也都挺好。

在整个班助工作中,我也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尤其在接近期末的时候,工作学习都很忙碌,导致没有很多的时间关心他们。作为班助,我和班主任的交流较少,有时出现工作脱节,发现问题没能及时反映上去。

经过一学期的适应,在原有计划的基础上,我认为下学期应该狠抓学习这一块。在这学期里,他们将面临英语等级和计算机登记初步接触。这两门考试虽然不是最重要的考试,但是对个人和集体都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学习是学生的根本所在。

作为他们大学生活的引路人,我们的使命还未完成,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有些使命只能在时间的流逝中慢慢交待给我们。让我们慢慢地完善自己。似乎一切都结束了,但一切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