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浏览:708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018日下午,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展校企全面合作,并开设“隆基乐叶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爱民和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战代表双方为签约仪式致辞,并共同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光伏制造行业领军企业,直坚持高效单晶路线,业务涵盖组件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光伏电站的设计、施工和技术服务及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发展至今,公司已成为全国领先的单晶龙头,连续两年实现单晶组件出货全球第一,国内组件出货第一,户用市场组件出货第一。

江爱民介绍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说,隆基乐业是全球领先的高效单晶光伏电池及组件制造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能与发展潜力大、注重人才培养的企业进行深度合作,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我校今后要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进一步增进学校发展的活力。全体“隆基乐叶班”的同学要珍惜学习机会,自觉遵守企业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融入到隆基乐叶良好的企业文化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信息工程学院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好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力争将“隆基乐叶班”办成我校校企合作的精品班。

 杨小战代表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校企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是衢州唯一的高职院校,每年为社会输送大量专业理论扎实,实践操作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是公司理想的合作对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签约双方都具有深远的影响。通过学校实习基地的建设能够很好发挥企业的优势,为学院和广大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公司将对订单班合作模式给予大力支持,并安排公司骨干人员为“隆基乐叶班”学员授课指导,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元勋和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叶志卿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我校合作发展处、信息工程学院和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信息工程学院 骆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