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光伏2班助班赵楚助班总结

浏览:700次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当我要写总结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作为15光伏2班的助理班主任已经一个学期了。回想起这段日子,真的是有许多值得总结和反思的地方。同时也感觉到自己的思想正在一天比一天的成熟起来。

   回想起当初竞选助理班主任的时候说过的豪言壮语,不禁感到自己的年轻。这真的不是一份容易做的差事。

   15光伏2班是一个个性十足的班级。他很优秀,学校的各个部门,各个活动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军训优胜排,篮球赛,信工文化节,班级风采大赛,班歌大赛,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他也是“活泼”的,早自习缺勤,玩手机,晚自习吵闹,一点也不少!这需要我做的更好!

   在平时我他们交往的过程中,我与他们沟通,听他们提意见,和他们做好朋友。在对班级的管理上平等对待,一视同仁。经过一段时间后,他们对我的称呼不再是助班而是楚哥,我很开心,说明他们还是挺喜欢我的。  

   在过去发现问题,才能在将来解决问题。前段时间,班级被学生会批评玩手机现象严重,因此我痛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这个现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见到就收,勤做思想工作后我发现效果并不是很好,他们不玩手机以后要么睡觉要么发呆,我曾提过建议说带点喜欢的书来看看,但是书好像并没有手机的吸引力大。毕竟大学不像高中那样课业繁重,他们有许多空余时间。我和我的搭档商量过后,觉得他们玩手机的根本原因是可做的事情不多,所以我觉得需要找些事给他们做。所以在下学期的夜自修的时候,我想我们班多搞一些特色晚自习,像读书交流会,故事会或一起看一部电影,也可以找一些平时成绩好的同学做老师体验下讲课的感觉。这样做了不仅能提高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对他们个人的表达能力也会有提高,这对将来是很有用的,而且也会增加夜自修的到勤率。但需要我们组织好这些活动,这也是对我自己的要求!

   在做助班期间,体会到许多道理。平时许多道理我们都自认为懂得,但现在我觉得只有真正经历过后才能深刻的理解这些道理。比如你只有做到你要求班级做到的事情,班级才会达到你的要求!你只有认真才能的到别人的尊敬!面对一个集体那么多种性格你需要以包容的心态面对!

   有了这学期的总结我相信下个学期我会做的更好!我也想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