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计算机1班助班龚圣雅助班总结

浏览:710次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时间过去的很快,一转眼我担任助班已有一个学期了,在这一个学期里当然也有很多的酸甜苦辣,刚刚开学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得,一心都充满了忐忑,生怕自己带不好自己的班级。计算机一班,一直以来都是信工的骄傲,从之前班级创出的佳绩看来,我的肩上的担子似乎比其他的助班的要更为沉重一些,但是我也相信我会在慢慢的积累中成长。

从新生接待到后来的班会自我介绍,后来我们都互相认识了,一起聊天,一起交换学习心得,虽然我在你们的学习上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在生活中你们要是遇到了什么问题,我都很热心的去帮助他们。

在班级的建设上面,开始的一段时间只是选了临时班委作为本班的负责人。班干的选举在军训结束后,采用了自荐并且公开投票的方式来进行,这样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新上任的班干部都按照着自己的工作计划开始了自己的能力展现,他们都带着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工作工作,而由于是民主的选举,这样会更加符合班中的大部分同学的意愿,班中另外自定有班规,在一个集体的班级里我们有了同样的约束,才会彼此珍惜。

在班风的建设方面,班上的同学们积极的参加课外活动,遵守学校的规章,按时完成早读和晚自修的要求,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有一些同学还在创新班里面学习,更加一些同学在来了以后就开始为专升本而准备,我们班的同学都团结向上,为班级的建设赢得了很多的荣誉,人才济济。在B级考试来临之前我们班开展了互帮互助的计划,他们在图书馆里交流学习,相互提升。

在这一个学期里,助班的工作中很大的一部分是沟通,沟通是双向的,要沟通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随时上报班级的情况把不能解决的问题与班主任及时说明,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交流意见,沟通中另一部分。沟通中另一部分就是与班内同学的沟通。步入大二了,自己也在成长,然后不免会留有遗憾,总希望自己通过言传身教明确一些不必要的错误。逐渐的,我发现,做同学的沟通往往不同于同龄人和师长,你需要用耐心,用恒心,用宽容的心。耐心以思索解决问题最恰当的方法,恒心以对问题和态度持之以恒的坚韧,宽容之心以宽待错误,关心这么多初入大学的学子,体贴家住千里之外的孩子。

这一学期过去,其实自己也还有许多的不足之处,班里的玩手机现象还是很明显,迟到的同学依然存在,对于这一部分的同学,我有时候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只能和他们多说一些好话让他们有一点学习的动力,我知道学习其实也是要靠自己的,想学的喜欢学习的同学的自我控制能力好,培养班里一部分爱学习的同学,激励他们的独立学习的兴趣,让他们起好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