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扬帆起,克己勤免学习时——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浏览:723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乘风破浪扬帆起,克己勤免学习时。1015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新体育中心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党总支书记余建军主持典礼,院长马文龙致辞。院领导出席,全体专任教师、实验员、班主任,辅导员及400余名新生参加。

典礼上,英姿飒装的国旗护卫队手捧庄严的五星红旗从大家身边铿锵有力地走过,嘹亮的国歌在大厅内缓缓响起。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思国之意浓烈无比,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自豪。

随后,马文龙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青春是美丽的,更是用来奋斗而不是用来消费的。同学们已经告别中学,即将开启人生全新的旅程,希望大家进入大学不再迷茫,并勇于做“澎湃的后浪”。要转变观念,坚定信心,不懈努力,追随身边优秀的榜样,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理性选择,学会思辨,独立判断,分清真理与谬误、认清现象与本质。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努力并且负责到底。要学会学习,从“要我学”转为“我要学”,互相学习、合作学习。同时,学会动手操作,坚持实践出真知。要理解宽容,学会交流与沟通、学会尊重与理解、学会宽容与接纳,学会交友与分享。要融入社会,走出书本、走出学校,走进现实,去勇敢地拥抱真实、美好而又残酷的世界。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李杰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寄语新生,她希望各位新同学们能拥有强健的体魄,能努力学习,充实快乐地在衢职院度过三年的大学时光,给自己的大学生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典礼的最后,20大数据1班龚智诚同学代表全体新生上台发言,并带领同学们一起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我将传承“数字工匠”精神,弘扬“五四”之志。以理想为旗,以青春为风。志存高远,扬帆起航。向着阳光,自由绽放。


信息工程学院 骆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