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浏览:596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12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3号报告厅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主讲,全院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学习。

 吕延文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他指出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我们党的发展史、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新成就,结合丰富鲜活的现实案例列举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八个亮点以及四中全会以来打赢的七大硬仗。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等关键词,指出五中全会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吕延文希望全体师生能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要紧跟时事,学习党的先进精神,做到“心中全然,了然于胸”。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努力实现人生目标。

                                            (信息工程学院 文/徐云川 图/骆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