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浏览:531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为学生营造一个更稳定、更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411日中午12点半,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在行政楼724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会上,学工办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学生心理、宗教信仰及“校园贷”相关的典型事件,并以这些事件为原型,与班主任一起交流,分析、总结了日常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

接着,学工办对班主任近期工作重点作了几点要求:一,在班级召开一次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做好“校园贷”风险警示和教育引导工作,号召学生远离“校园贷”,并做好“校园贷”的摸底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解决;二,对班级有宗教信仰的同学,班主任要建立长期跟踪谈话机制,告诫他们遵守宗教信仰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树立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班主任要将思想教育工作融入日常事务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对遇到心理困惑的同学及时进行疏导并跟踪关注,做好心理危机处理预案。

(信息工程学院 童淼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