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电子技术

浏览:572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

浙江省特色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浙江省特色专业,《悉尼协议》为范式教育改革的试点专业,教育部“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按照“多元选择、分类培养”的思路,设置多个方向性课程,每个方向配置1-2个工作室,有专门的教师负责,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及未来的人生规划选择不同的方向进行学习,根据双向选择的原则进入相关方向的工作室参与教师的科研、实际项目及学科竞赛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从事电子产品辅助设计、电子产品安装调试、电子产品生产工艺管理、电子产品检测与质量管理、电子产品应用技术支持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电子电路分析与调试、微控制器选择与应用、PLC控制技术、FPGA应用技术、电子线路制图与制板、ARM微处理器应用技术、传感网应用开发、智能电子产品设计。

就业面向

从事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的相关工作;智能电子产品的安装与维护工作;智能电子产品销售与技术支持。


学生制作的电子作品



2021获高职组“瑞亚杯”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省一等奖


生在工作室调试实际项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