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信工师生在这场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奖

浏览:416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近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陶郅鹏、杜佐辉、聂毅三位同学组成的浙江代表队,在廖东进、江达飞等老师指导下,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期1天,每队3名选手,共有来自29个省市的选手同台竞技,选手们需要在6个小时内,在智慧新能源实训系统上完成工业园区、岛屿等区域能源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利用系统提供的供能装置、储能装置、智能控制装置、测量仪表、负载装置等各组成部分上实现设备选型、安装部署、电子控制模块的开发、光伏管控系统开发、能源工程系统调试检测及能源系统运行维护等项目任务;并在实训系统的辅助下,有效采集获取能源数据、并控制能源系统的运行,创新性的完成项目任务。

本次赛项集中训练长达3个多月,各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克服困难,艰苦训练,取得良好成绩,为我校双高专业群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