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负,三生有‘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浏览:377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为引导大一新生能更快转变角色,更好融入校园,更佳调整状态,传承和弘扬信息工程学院的历史使命和光荣传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917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齐聚学校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同上“开学第一课”,聆听老师们说衢州、说学院、说信仰、说学习、说实践、说生活。院长马文龙、党总支书记林繁昌等全体院领导出席,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马文龙教授追溯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围绕办学理念、师资结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技能竞赛等方面向同学们概述了新时代信息工程学院改革创新历程。他说,学院发展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机不可失、时不我待,希望全体新生共同筑梦,成为“数字工匠”。

林繁昌以共产党员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把墨汁当红糖的党史小故事为切入点,带领全体新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百年征程,和同学们一起缅怀青年英杰、探寻大国重器、致敬时代先锋,明晰入党流程。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勇挑新担当。他希望各位新生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会上,副院长李杰、党总支副书记姚钰、党总支委员廖东进和辅导员骆黎阳分别围绕大学学业、校园生活、技能实践和衢州人文与新生们分享了精彩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信息工程学院 骆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