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青年同台竞技,我院2022年“数字文化节”各项竞赛活动热力开场

浏览:376次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打造“数字工匠”育人文化,创建“红色数智”党建品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上旬正式启动2022年数字文化节。近期,德育竞赛单元、智育竞赛单元等多项竞赛活动热力开场,同学们踊跃参加,80后、90后、00后三代青年学子同台竞技,比技能、赛理论,强素质,充分展示了信工青年青春活力的朝气和奋勇争先的风貌。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青年理论宣讲水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实干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27日中午,在行政楼724会议室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微党课大赛,选手们以“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青春奋斗历程和人民美好生活等。

最终,21电气4班唐家祥获得比赛一等奖。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应用电子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知识的研究兴趣,增强广大学生对专业技能综合应用能力。526日下午,在理南411和理南106分别举办了智能电子产品装接与调试大赛和2022年“信工杯”电气设备装调大赛。

在智能电子产品装接与调试大赛现场,20余位选手同场竞技,根据电子产品电路原理图、元器件清单、主要元器件及电路功能说明等文件,使用仪器、设备和工具,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工作任务。

最终,21应电3班董巧坚、20应电1班陈忠鹏和20应电3班王俊清获得比赛一等奖。

在电气设备装调大赛中,参赛选手以低压电器设备、电气控制系统基本控制电路为基础开展。

最终,21电气4班胡益豪和21电气4班吴丽军获得比赛一等奖。

此前,包括2022年“信工杯”程序设计大赛、Python应用开发技能竞赛、第二届“信工杯”王者荣耀大赛等一批数字文化节特色活动已陆续开展。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还将继续做好数字文化节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造浓学院品牌文化育人氛围,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职业技能实践,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 骆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