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旗下的思政课”

浏览:287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为进一步坚定学院青年成长成才信念,全面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工匠精神等伟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努力实现自己人生理想,助力推进“双高”院校建设,全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院于本学期每周举行“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

913日清晨,庄严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学校操场上空响起。学院全体学工办教师、大一和大二在校生整齐列队,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繁昌作国旗下讲话。他指出,疫情防控不松懈,同学们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按时健康打卡、准时核酸检测,严格请销假制度。文明风气再提升,要培养工匠精神、职业精神,严明纪律、规范行为,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院风学风。安全底线要守住,注重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

0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退伍大学生郑晔超同学作题为《不忘初心,聚力前行》国旗下宣讲,号召全体同学大学生涯既要仰望星空,更应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不懈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 骆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