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主办清正廉洁主题辩论赛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昨日,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医学院协办的清正廉洁主题辩论赛在“清风雅韵”文化苑完美落幕。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到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综合科科长朱梦真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飞老师、分团委书记汪丽红老师和医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文强老师到场指导。

   

       本次辩论赛以清正廉洁为主题,正反两方围绕“腐败的根源在于人性的贪欲还是在于制度的缺失”这一话题展开激烈辩论。

       随着主持人话音的落地,这场惊心动魄的角逐正式拉开序幕。正方一辩一番慷慨陈词,巧妙地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但反方一辩也不甘示弱,从容地讲述了“腐败的根源在于制度的缺失”的三个理由。双方的二辩选手也在一边基础上对于自己所在方的论题加强了论证。两位辩手之间的你来我往的对辩也为场上的气氛增添了一丝紧张。三辩选手分别向对方的一辩、二辩以及四辩提出质询,并进行小结。几个回合的问答将整场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最后由双方四辩进行本队的总结发言。

       精彩而又紧张的辩论赛也到此正式落下帷幕,此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清正廉洁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他们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也为学院的思想道德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载体,有助于推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信息工程学院 杜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