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姜振军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开展劳动教育讲座

浏览:22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1日

       弘扬劳模精神,培育工匠精神,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12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特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姜振军进校为学生作了《做一名有匠心的劳动者》的主题讲座,讲授技能成才事迹并与学生进行经验交流。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杰主持,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姜振军分享了自己入行时怀揣“要造出全世界最好的变压器”的梦想,深耕专业始终如一的故事,生动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当讲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因为技术落后、工业体系不完善,国家许多重点工程需要进口国外变压器。但通过一代又一代变压器人的坚持不懈、开拓创新,现在整个中国包括我所在的公司不仅每年要向国外出口大量的变压器,而且产品的性能参数和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现在我可以自豪地说,现在特高压技术是中国人的技术,世界上最好的变压器是中国造!”时,同学们激动不已,姜老师继续激励学生们提高认知、掌握技能、锻炼身体,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志,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