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8日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要求,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1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72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帅,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徐有强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繁昌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认真研讨、相互交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开展了深入的谈话交流,对照六个方面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林繁昌代表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围绕6个方面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还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校反面案例开展深入剖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落实措施,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吕延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体上主线突出,程序规范,相互批评有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吕延文就进一步深化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角度提前对学院工作开展谋划;三是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对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问题要严抓严管;四是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五是要坚持突出高质量发展;六是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方焕云、周帅对学院领导班子个人剖析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相互批评有辣味,但也指出了个人的整改措施要结合分管工作领域,在破解重难点问题上措施要明确。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郑茂林)